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疫”起行动 “谊”起关爱

发布时间:2020-09-11 14:3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099 生成日期 2020-05-12 公开日期 2020-05-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残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疫”起行动 “谊”起关爱

  “助残日”与“复工日”握手相见啦!在惠山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室内室外好热闹好温馨呀,有的在扫地、有的在移桌、有的在擦窗…..好一番忙碌的景象,残疾人之家员工陈燕卷着袖子说道:“在我们心中残疾人之家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把自己的家园打扫的干干净净,以后也要常开窗通通风,因为疫情病毒残疾人之家一直关门,现在我们准备要开门复工了,真的好高兴。”

  在院子的另一侧,由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党建联盟助残单位、辖区爱心单位志愿者陪着残友们一起在玩儿时的游戏“击鼓传花”,传花的空隙,志愿者们不时的宣传普及一些最接地气的防疫小知识,通过游戏加深印象;同时对于得到花束的残友,则要让他说说自己是如何抗疫的、或最想对小伙伴说的话、或表演个小节目等,通过游戏让他们找到童真和快乐,同时为久违不见的他们解除因疫情带来的小距离感,拉起友谊之手,鼓声笑声歌声一扫心中的阴霾。

  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街道残联携手街道红十字会、江苏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谊兄弟无锡影院、蓉湖社区党总支等党建助残联盟单位开展“疫”起行动 “谊”起关爱活动,让“助残日”“复工日”擦出激情之花,同时开启残疾人之家试运营。活动中,江苏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谊兄弟无锡影院、街道残联分别为残友代表捐赠了实用大米、新鲜鸡蛋、爱心书籍、夏季净水、可爱钥匙扣、防疫口罩等爱心物资;街道残联分别为蓉湖社区党总支—党建助残项目服务岗、江苏孝仁堂党支部—健康生活志愿服务岗授牌,为华谊兄第无锡影院授予公益助残文化爱心影院称号。

  结合当前形势,仪式简单而隆重,仪式活动的收尾,却意味着我们残联工作的开始,华谊兄弟影院将“线上线下”全线贯通,在符合影院复工要求后,将继续为残友们提供免费观影专场,享受线上精神大餐;为残友们更换书籍,丰富线下文化生活;江苏孝仁堂党支部将会后续提供健康养生、家政服务等适合残疾人需求的助残服务;蓉湖社区党总支将和残联一起携手深化运作“溢点爱”党建助残品牌项目,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工作合力,更好为街道残友做好工作、生活、精神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