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多款河道保洁“神器” 上线 梁溪环卫打好“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3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119 生成日期 2020-09-11 公开日期 2020-09-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多款河道保洁“神器” 上线 梁溪环卫打好“碧水保卫战”

  为加强河道巡回保洁力度,改善河道水质环境,梁溪区环卫处新置了多款河道保洁“神器”——如新型蓝藻打捞船、新型水上垃圾打捞船、新型水葫芦打捞船等,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扮靓江南水弄堂。

  夏季正值蓝藻泛滥的季节,在蠡桥到大运河段水域中,这款投入使用的新型蓝藻打捞船一天能打捞近3吨的藻水,它利用船头两条15米长的机械“手臂”,将藻水吸进船体,再运至指定的藻水分离站进行处理,最大限度的减少二次污染。新型蓝藻打捞船大大提升了河道打捞的作业效率,确保蓝藻打捞得干净,处理得及时。

  水上垃圾打捞船专门用于古运河作业,相较于传统垃圾打捞船作业时所发出的“轰隆隆”响声,新型垃圾打捞船作业时几乎没有噪音,确保不影响沿河居民生活休息。船头的两条机械“手臂”把河面上的漂浮物团团围住,作业人员只需对这些垃圾进行辅助打捞,最后再将垃圾运送到转运站。这种河道保洁“神器”每天能打捞出3吨左右的生活垃圾,大大提升了河道保洁效率,同时减轻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进一步改善河道的整体环境。

  夏季,河道经常会被水葫芦大规模覆盖,人工打捞耗时又耗力。如今,这款专门用于打捞水葫芦的作业船利用船体内卷帘上的倒刺将水葫芦卷进船舱,一天能打捞近500吨的水葫芦,经过滤水、卸载等步骤后,集中起来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化处理,既省时又省力。

  梁溪环卫多款新型河道保洁“神器”震撼上线,不仅大幅提升了水上打捞的作业效率,还大幅改善了全区河道整体环境,为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加油助力,为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和大美无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