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市区首罚“遛狗不牵绳”!养狗人士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138 生成日期 2020-09-14 公开日期 2020-09-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市区首罚“遛狗不牵绳”!养狗人士要注意了!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有些甚至成为了家庭的“成员”,但是不文明的养狗行为却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犬吠声大扰民、粪便不处理污染环境、不牵狗绳惊吓行人、追咬过往路人等新闻屡见报端,市民对于文明养狗的呼声也越来越大,对于城市管理执法的需求也越发强烈。

  9月11日下午17点左右,梁溪城管崇安寺中队城管队员日常巡查时发现,在县前东街国邮大厦门口有一位女士正在遛狗,但狗主人却并未按规定给狗狗系带狗绳。县前东街位于无锡闹市区,周围商圈环绕,人流密集,又恰逢下班下课高峰时间,一旦发生狗咬人事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对狗主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将狗绳牵好,并根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对狗主人处以五十元的罚款。接着执法队员启动了简易处罚程序,利用最新配备的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仅仅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立案、现场取证、开具处罚决定书、完成罚款缴纳以及即时打印缴纳罚款发票的流程。

  对此,梁溪城管崇安寺中队副中队长金峰表示:“这附近养狗人士很多,不文明现象也屡有发生,这次处罚是无锡市区首例针对‘遛狗不牵绳’的行政处罚,今后我们也将加大查处力度,给老百姓营造一个更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市民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全力打造全国最美丽城市。梁溪城管部门已将“小微执法”纳入常态化管理阶段,“车窗抛物、乱扔垃圾”“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广告”“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倒垃圾、乱倒污水”“机动车占道乱停放”“非机动车逆行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均属于“小微违法行为”。在此城管部门也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城市环境,共治共享,一起提升市容环境细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