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开展关停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8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191 生成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09-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刻汲取宜兴新威利成稀土有限公司“8•28”泄漏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梁溪区应急局与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关停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专项整治小组将排查全区范围内已关停的化工企业,重点检查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是否已经安全处置,相关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包括储罐、仓库、堆场)是否已彻底拆除。 专项整治小组发现企业的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未进行安全处置的,将责令其立即进行安全处置;企业的生产装置、储存设施未拆除的,将责令其立即组织进行安全拆除,及时消除安全、环境风险隐患。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半个月,实行挂图作战,逐家过堂,并对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做到关停企业百分之百安全拆除。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将统一录入“无锡市应急管理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平台”,实现闭环管理。

  为深刻汲取宜兴新威利成稀土有限公司“8•28”泄漏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梁溪区应急局与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关停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专项整治小组将排查全区范围内已关停的化工企业,重点检查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是否已经安全处置,相关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包括储罐、仓库、堆场)是否已彻底拆除。

  专项整治小组发现企业的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未进行安全处置的,将责令其立即进行安全处置;企业的生产装置、储存设施未拆除的,将责令其立即组织进行安全拆除,及时消除安全、环境风险隐患。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半个月,实行挂图作战,逐家过堂,并对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做到关停企业百分之百安全拆除。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将统一录入“无锡市应急管理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平台”,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