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山北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发布时间:2020-10-11 09: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481 生成日期 2020-10-21 公开日期 2020-10-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人口普查见证着时代的变迁,记录着社会发展的铿锵脚步。

  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人口普查见证着时代的变迁,记录着社会发展的铿锵脚步。

   近日,山北街道入户摸底工作已正式启动。为确保第七次人普工作的顺利进行,山北街道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自“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分工,指导统筹每个阶段的普查工作,确保人普工作有序推进。

   为有效推进人普工作,街道人普办多次组织部门、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召开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深入全面,为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街道和社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显示屏等公共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的网格模式,线上横向联动,线下纵深推进,突出阶段性宣传重点,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增强住户对人普的知晓率,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引导全社会积共同参与普查工作。

   10月11日,人普摸底工作正式开始。街道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统一着蓝马甲、佩戴口罩、普查员证 ,加班加点进行入户摸底登记,掀起摸底工作高潮。此次人普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鼓励住户进行自主申报。

   下一步,街道人普办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普查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