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黄巷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26 13:3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523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黄巷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135”战略,聚焦三大攻坚战,抓牢抓实经济项目、棚改征收、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及安全生产,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砥砺奋进,力促街道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黄巷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135”战略,聚焦三大攻坚战,抓牢抓实经济项目、棚改征收、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及安全生产,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砥砺奋进,力促街道高质量发展。现简要通报一下街道情况:

  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一)稳增长促转型,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一般预算收入预计上半年完成4.2亿元,同比增长73.5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1.69 %,提前完成双过半;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2.79亿元,同比增长72.2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1.8 %;规模以上服务业预计完成9.5亿元,同比增长43.94%,1-4月增幅189.8%,增幅位列梁溪区街道第一;限上贸易销售总额预计完成36.64亿元,同比增长8.08%,高于全区平均增幅;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0.3亿元,同比增长2.28%,高于全区平均增幅;1-5月完成房屋销售面积12.0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 230.77%,商品房销售额22.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7.29%,1-6月预计销售面积达30万平方米。

  上半年走访重点企业5家,其中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1-5月累计完成1.69亿,6月预计完成1.2亿,累计1-6月完成2.89亿元;江苏人本机电有限公司,1-5月累计完成1.74亿,增幅16.1%,6月预计完成6000万,累计1-6月完成2.34亿元,增幅28.57%;无锡顶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5月累计完成1.96亿,增幅-6.85%,6月预计完成2200万,累计1-6月完成2.18亿元,增幅-2.68%,比上月下降了4.17个百分点;无锡圆融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5月完成销售面积4.06万平方米,6月预计销售面积1.6万平方米,1-6月预测销售面积5.66万平方米;吉宝先锋(无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月完成销售面积2747平方米,6月销售面积1.01万平方米,1月-6月完成销售面积1.2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加速提质。今年我街道计划列入区级重大项目14个,在谈重大项目5个,金桥百联国家馆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街道与经投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江苏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成,设计方案已基本定稿,地块拆迁评估已启动。圆融山姆会员店项目,初步明确合作意向,设计方案完善中,预计年底开工。神工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拟定3家核心企业与经发公司合资成立新公司,率先落地,已开展净调工作,并起草和签订合作协议。华腾(江苏)军创科技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已初步明确产业园区用地,拟定合作条款,协调总部园10000方办公场所作为过渡园区。中星北斗航天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建设国家大数据基地、卫星测控中心、卫星数据处理中心、卫星研发制造基地、火箭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地运河孤岛地块,约500亩产业用地。6个在建项目均按时序进度推进顺利(总部园B块、总部园CD块、总部园EF块、圆融北地块、金轮商业广场、吉宝三期),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23亿元。新建项目1个,国清云谷(计划总投资20亿元),拿地准备工作就绪,预计8月挂牌,前期入驻载体也已确定(总部园5号楼1300平)。招商引企持续发力。上半年我街道累计引进企业224家,其中超千万企业27家(超2千万2家,超3千万1家,超5千万1家),招商引资累计6.43亿元。

  (二)攻难题求实效,城市面貌更新升级

  棚改征收攻坚提速。深化班子领导挂钩,部门、社区(村)两委班子合力推进模式,采用面上推动结合重点突破方式,全力攻坚,上半年完成交地项目6个,清点项目2个。完成签约住宅142户,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签约非住宅10户,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河道治理成效显著。通过“家庭河长制”、“交叉巡河”、“无人机巡河”三种创新模式,织密巡河组网,截z至目前我街道共有21条河道已经开工整治,根据梁溪区污染防控攻坚办通报的最新一次河道水质情况,我街道达到Ⅲ类水质的河道1条,Ⅳ类水质的河道3条,Ⅴ类水质的河道1条,Ⅴ类水以上占比达到16%,河道面貌有较大提升。城市环境不断改善。上半年,完成3家混凝土搅拌站关停整治;取缔各类无证摊、流动摊贩230多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1.35万平方米,拆除违规户外广告面积约3345.3平方米。

  (三)惠民生解民忧,“六保”工作初见成效

  稳岗就业落实到位。向1192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享受人数9784人,补贴金额2083.5万元。新增就业980人,扶持自主创业280人,带动就业560人,发放创业补贴24.65万元。惠民政策精准发力。累计发放低保金363.2万元,特困补助12.6万元,各级临时救助43户,共计23.8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助发放118.21万元,红会救助4.4万元。基层治理不断深化。街道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补足基层财力,保障困难群体,切实兜牢基层运转底线,保障基本民生。上半年投资80万元,对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提档升级。我街道有两个社区,两个项目及一位同志在区“六个十佳”评比中获得荣誉,两名同志及一个党支部获得区“两优一先”荣誉。

  (四)抓管理保平安,社会大局更加稳定

  安全生产紧抓不放。上半年结合我街道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黄巷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十二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重点开展消防通道整治、绿洲花园老旧小区消防改造、安置房小区安全隐患整治、“小化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完成30个领域检查单位3032家,排查安全隐患679处,完成隐患整治610处,立案处罚5家,共计处罚12万元。对8个领域进行重点整治,共检查企业1118家,排查隐患511处,整改462处,隐患整改率90.41%。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期间我街道设置黄巷医院、民丰大酒店两个密接集中隔离点,为区集中隔离提供39张床位。街道设置金色海岸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提供140个房间,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4人,核酸检测101人。建立健全“街道—部门—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络,成立5个工作组,组建18个社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强化领导,全员发动,加强人员排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锡康码使用,共有15.73万名居民申领锡康码,截至目前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五)勇创新敢突破,党的建设焕发活力

  近年来街道探索建立“红网”党建联盟,推行了“1+1+6”工程,不断推行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共融共享。今年街道通过实施“薪火燎原”党建增氧工程,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打造“大联盟、小分舵”党建新格局,依托“红网”党建联盟的优势,把辖区内各级各类党组织打散重组,形成一个“共联、共享、共办、共促”的互联网,以“薪薪之火”簇起黄巷党建之光,有效改变了传统的街道“输血”机制,从“1+57”变为“10+N”,形成自我“造血”的良好局面。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优存量、扩增量,打好经济发展升级战

  加快项目落地促突破。加强已入统项目调度,促进未入统项目手续完善,下半年确保东风木业地块国清云谷项目按时序落地、投资额到位。强化指标落实促发展。全年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67亿元,为年目标的123.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6.25亿元,为年目标的105.11%。提升服务质量促转型。做深做实机构改革工作,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以更高的治理水平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

  (二)抓重点、破难点,打好棚改征收攻坚战

  举全街道之力,汇全街道之智,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打赢棚改攻坚战。重点做好“三个围绕”,即围绕基础设施排障碍、围绕腾地拆迁保安置、围绕棚户区改造出形象,继续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书,下半年确保完成清点交地项目6个(吴桥西路、华云路北侧(金桥国际食品城项目)、朝阳大市场、凤宾路(任钱路段)、天河停车场(钱巷棚改项目)、263整治项目)。

  (三)补短板、树样板,打好环境治理保卫战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下半年确保精细化管理18个管理单元合格率达到100%,优秀率不低于40%(8个);高标准完成8条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完成辖区9座小游园的提升改造任务。推进“031工程”实施。继续全面深化河道互检互查工作机制,完成23条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消除劣V类水质河道,保证黑臭河道水质稳定达标,Ⅲ类水质河道达到4条;全面完成13家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狠抓违建拆除工作。在上半年超额完成拆违计划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消化存量,确保全年完成拆除违建15万平方米以上。加强环境保护攻坚整治。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完成剩余3家混凝土搅拌站关停整治,确保今年对7家混凝土企业全部整治完毕。

  (四)惠民本、保基本,打好民生保障主体战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精准救助,坚持精准扶贫,做好人才引育和就业服务,加大补助资金发放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社区品牌建设,打造1个党建助残示范点,创建市级社区康复示范点,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五)严落实、齐推动,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深化班子领导挂钩,部门、社区、企业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全年十二项重点工作,下半年集中攻坚3项重点内容:集中清理太湖染整厂内“厂中厂”企业,抓好自有资产安全管理;大力推进专业市场、农贸市场智慧用电系统全覆盖;优化盛岸市场周边停车,切实改善交通安全隐患。做到排查隐患不打折扣,坚决拉紧安全“稳压阀”,聚焦痛点整治,严防问题“回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六)重宣传、严管控,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扛起防控之责,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和“守住一线、放开全域”的工作要求,发挥好官方平台的影响力和宣传力,加强居民常态化防控意识的培养,帮助居民适应常态防控“新生活”。

  (七)谋长效,求实效,打好自身建设主动战

  一是聚焦改革创新,开展联网聚力行动。用好用活党员联户、党员中心户制度,将政治引领融入基层服务,积极构建扁平化、零距离党建服务组织结构,形成“聚沙成塔”的合力效应,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二是聚焦干部培养,开展红星选育行动。实施“菁英训练营”,探索实施“五个一”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打造一支思维敏捷、干事担当、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三是聚焦人才服务,开展精英聚才行动。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形成更加科学的人才支持体系。深化产城融合,发挥联东U谷总部商务园等重要载体作用,做好人才引进、科技企业家培育、产业转型升级这三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