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2020年三季度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17:3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874 生成日期 2020-10-29 公开日期 2020-10-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28日上午,梁溪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总结前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分析高质量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李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振云副区长对我区今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抓好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

  10月28日上午,梁溪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总结前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分析高质量考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李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振云副区长对我区今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抓好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科学研判,主动适应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监管重点对象及手段要随着人民消费需求、市场主体业态、供应体系的变化进行调整。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度关注中央厨房、连锁便利店、外卖平台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等重点监管对象,要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三是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关注进口海鲜、冷冻食品等品类,做好源头防控工作。

  四是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落实好党政责任、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五个责任”。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费菲分析了目前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存在短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北大街街道、金匮街道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