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违法违规处理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价格收费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转供电价格行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8:2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883 生成日期 2020-11-02 公开日期 2020-1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供电价格 行政约谈会

  11月2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办召开转供电价格行政约谈会。约谈对象为前期发生投诉争议的商业综合体、公寓楼、步行街等物业服务企业,重点宣讲了国家近年降低电费的政策,要求各参会企业切实将国家降费红利传导给终端用户。

  电价是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最为敏感的生产要素之一,“降电价”对于降低企业成本,改善营商环境往往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2018、2019年,党中央2次对电费进行了降低,但截至目前为止,一些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单位存在不执行电费政府定价、进行不合理加价等违法行为。我局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重点对参会企业强调了降低电费的重要意义以及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参会企业尽快进行自我整改,拒不执行政府定价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

  本次约谈会共计30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约谈会,尽快整改,将降低电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