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06 13:2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719 生成日期 2020-11-06 公开日期 2020-11-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情况总结

  根据市局关于市容整治“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的工作要求,梁溪区针对“一点一片”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片区、各中队梳理辖区市容热难点、人流量较大的商业综合体和学校,作为集中查处示范区域。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

  “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开展以来,局、大队高度重视,要求各片区、各中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围绕六类不文明行为开展教育劝导和执法查处工作。今年5月,梁溪大队组织中层干部到锡山区现场观摩“小微执法”活动。从思想和实践上加强对“小微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的理解,进一步落实到日常执法工作中。8月下旬,大队邀请工程师,开展小微现场执法操作培训会,就小微现场执法操作和针式打印机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对下一步小微现场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二、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落实

  目前,梁溪区已在中山路人民中路路口、中山路解放南路路口、清扬路与永乐路口等16个主要路口部署区级点位,会同梁溪交警大队共同查处小微违法行为,每周在34个街道点位协同开展小微执法行动,点位覆盖红豆万花城、茂业广场、金桥商贸城、百脑汇等城市综合体,南长街小学、积余实验学校等学校,以及金城路芦庄北路路口、贡湖大道中南路路口、丛桂路晨光路路口、广勤路石人桥路口、槐古支路等上级关注、群众关心的市容热难点路段。截止10月31日,梁溪区共开展区级点位小微执法27次,街道点位小微执法748次,教育警告小微违法行为4600余起。

  三、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发力

  围绕市、区要求,针对不文明养犬、乱扔白色垃圾等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梁溪大队多次开展统一行动周及专项整治,其中对乱扔白色垃圾实施教育警告57起,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实施教育警告68起。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犬类管理问题整治,不断提高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9月22日至9月26日期间,梁溪大队配合梁溪公安分局,在太湖广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浪犬整治行动, 共计教育警告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53起,捕捉流浪犬4只,行政处罚1起。

  四、深化精细管理,文明执法

  8月以来,梁溪区将“小微违法行为”查处工作逐步向小区、综合体广场延伸,同时严格落实现场文明执法,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最干净城市”。截止10月31日,共对各类小微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126次,处罚金额2792元。具体为:非机动车未在规定地点停放27起,随地吐痰、便溺、乱倒污水、乱扔口香糖等废弃物16起,乱扔垃圾12起,擅自占用道路地摆摊设点6起,遛狗不牵绳7起,不清理犬只粪便17起、擅自在城市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