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0年上半年梁溪人社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1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904 生成日期 2020-11-11 公开日期 2020-1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上半年梁溪人社半年度工作总结

  1.开启线上招聘活动。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创新招聘模式,开启线上招聘活动,成功举办“春风行动助复工,同舟共济谋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线上招聘活动。运用梁溪人社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春风行动”2场,提供岗位2300个次,网络求职92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6人。截至5月底,梁溪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6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455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56%。

  2.制定落实惠企新政。制定出台《2020年“稳就业保用工”春风行动就业扶持政策》,设立吸纳就业奖励、就业援助奖励等六项奖励补助。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稳岗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困。截至5月底,全区共计审核各类补贴3.21亿元,惠及企业2.49万家次,惠及人员20.17万人次。

  3.开展复工包车服务。针对疫情过后部分企业用工短缺的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外地员工返锡包车、拼车服务,先后从苏北、山东菏泽、甘肃张掖、云南临沧、安徽等地接回务工人员715人,发放包车补贴25.7万元。

  4.开办创业大讲堂线上“云课堂”。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大规模聚集的要求,创新举办“梁溪创业大讲堂”线上“云课程”,积极推进线上创业活动的开展,今年已举办4期,1700余人次参与。广泛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租金补贴286.6万元;成功支持创业2771人,创业带动就业3967人。

  5.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活动。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指导8家优质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设线上培训平台,参加线上培训4427人。积极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完成58名高技能人才补贴的申领工作,涉及金额15.7267万元。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见习实训活动,新建大学生见习实训基地15家。

  6.举办海外人才招聘会。与智联招聘合作,采取现场线下招聘和海外人才网上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成功举办梁溪区海外人才招聘会,现场有36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88个,吸引海外人才参与200多人。线上收到简历200多份,其中达成就业意向70多人。

  7.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线上招聘会,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利用“云会议”平台进行线上一对一视频面试,提供招聘岗位20个,当天达成初步意向11人。联合循化就业局,在循化东门文化广场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业安置”现场大型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569个,吸引求职人员16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