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1-13  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梁英航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0月9日晚,梁英航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陆某某的宴请。梁英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宜兴市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卓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蒋卓平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卡等财物,共计1.5万元。蒋卓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7年3月至2020年4月,胡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100余次和旅游5次,并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卡等财物,共计12.64万元。胡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胡健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晓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朱晓军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5万元。朱晓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朱晓军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吴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服务业管理科原副科长邹向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邹向东在担任无锡空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期间,多次违规从空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账上报销节日费用、招待费和餐费,共计17.8万余元。邹向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邹向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违纪行为均持续到十九大之后,充分表明“四风”问题顽固复杂,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甚至屡教不改、变本加厉,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滥发津补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公款旅游等问题禁而未绝,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任重道远,纠治“四风”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重点领域,抓住“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执纪,强化通报曝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