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078 生成日期 2020-11-19 公开日期 2020-11-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农贸市场 城市文明 专项整治工作

  农贸市场不仅是市民餐桌上美味食材的来源之一,也是折射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为提升全区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梁溪区首创巡查员、协管员、执法员、网格员、督察员“五员”工作机制,结合百分制考核,全力以赴做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11月18日,梁溪区召开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通过督查反馈、政策解读、责任书签订、表态发言等环节,推动全区农贸市场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佳效果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实现市场环境大改善、服务大优化、文明大提升,守住来之不易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等10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负责同志以及33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溪区副区长李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逐条解读了农贸市场的创建测评标准,并将前期暗访各大农贸市场的情况汇总发布,结合详尽的图片和简洁的文字,以PPT的形式一一对标通报,既展示优秀模范,也批评缺位典型,达到了让参会全体“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开展“农贸市场文明七促进”专项整治行动以及运行“五员”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各部门、各街道、各市场经营主体提出“履到职、尽好责、共联力、久治理、守底线、拉高线”的工作要求。

  各农贸市场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农贸市场承诺书》以及《“五员”责任书》,黄巷市场和丁村市场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李振云副区长对此次梁溪区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提出6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各市场经营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各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要落实牵头抓总职责,各职能部门要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实现农贸市场检查全覆盖。

  二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创成的目标感。33家农贸市场是一个整体,要针对吸烟、厕所、宠物等疑难问题,拿出有亮点举措和管理手段,各市场方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守住阵地。

  三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整改的紧迫感。要用一周的时间对标整改,下周开始将对整改不到位的市场进行曝光。

  四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争先的荣誉感。将对33家农贸市场进行内部抽查打分后,建立“红黑榜”向社会公布。

  五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攻坚的协作感。创建不能只依靠市场经营方,各街道部门要以服务指导在先,整改落实在中,检查执法在后。城管部门和属地街道重点帮助市场解决停车高峰时间段的停车问题。

  六是要牢固树立创建必须持久的责任感。要将改造类、管理类的工作预先启动部署,按照轻重缓急解决问题,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形成管理的习惯和规范。

  李振云提到,各街道部门、各市场经营方要把暗访反馈的问题研究透彻,把存在的隐患全部梳理,把责任分解落实清楚。要将创建的工作标准融入到今后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中,使梁溪区的农贸市场变成环境最整洁、服务最优质、消费体验最满意的窗口单位,提升全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对秋冬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