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北大街街道统战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20 14:0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280 生成日期 2020-11-20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北大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北大街街道统战工作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街道党工委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制定落实本街道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2.每年1次以上专题研究统战工作,每半年对全街道统战领域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每半年向区委专题汇报一次统战工作;

  3.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领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4.认真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积极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反映意见、协调关系。

  5.全面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发展情况,深刻把握政企之间“清”“亲”关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6.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同做好海外华侨、归侨及侨眷,台胞、台属领域有关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