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梅文莉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区委研究室主任万永健和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万永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5日至9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研究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梅文莉指出,2019年2月机构改革以来,区委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研究制定年度改革要点,着力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累计向上级报送改革动态50余篇,在无锡新闻《改革进行时》栏目播出专题宣传片两期;领导班子大局观念意识强、团结协作精神好、纪律规定执行严,较好地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突出,深化改革协调推进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内控机制建设不规范;党的组织建设还需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谨。

  梅文莉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万永健代表区委研究室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意识。研究室每个同志,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增强党性、经受组织考验、加强管理、预防职业风险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迅速行动,全力抓整改落实。对反馈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每个人,逐一落实整改,实施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注重运用,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要把落实整改与区委研究室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与加强管理紧密结合,坚持以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与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田刚,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副组长纪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研究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