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艳丹主持召开向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东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秦咏薪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胡艳丹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王东和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5日至9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艳丹指出,2016年以来,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区委区政府对国有公司的工作要求。几年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城市建设逐步推进,公司整体运行平稳。2019年6月开街的小娄巷年客流量达2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公司组织30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抗疫,较好地发挥了国有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识不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严不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工作作风不细、不实,资产管理混乱,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委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不到位,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力,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不完善,对上级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力度不足,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胡艳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落实新思想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效益。二是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王东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接受,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公司党委将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加强与巡察组的请示汇报、沟通联系,寻求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公司党委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每个问题怎么解决、什么时候解决、由谁负责解决都实化细化量化。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加强督办,抓铁有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公司党委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自觉把贯彻落实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锐、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俞敬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广益建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俞夸出席会议;梁溪区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无锡市广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