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2-04  来源: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天飚主持召开与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秦咏薪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和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天飚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叶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高春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大数据管理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刘天飚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天飚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刘天飚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大数据管理局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区大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将本轮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叶强代表区大数据管理局党组表示,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意识;二要强化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有力提高综合服务保障的水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程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大数据管理局巡察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1月26日—2021年1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712361(可同时接收短信),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信箱:Lxdsxcz3@163.com,同时在梁溪区通扬南路280号(区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地点)东侧一楼大厅内设置举报信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要岗位干部(含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