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2-04  来源: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梅文莉主持召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丹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梅文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丹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副主任,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等列席会议。

  梅文莉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梅文莉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王丹愉表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行动上要全力配合;三是工作上要严明纪律。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11月26日—2020年1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710517(可同时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邮箱:LXDYXCZ@163.COM,同时在梁溪区通扬南路280号(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西侧楼道口设置举报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

  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