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开展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3 09:5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285 生成日期 2020-12-13 公开日期 2020-12-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梁溪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12月3日-12月12日期间分两期举办,区局、各街道相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为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梁溪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12月3日-12月12日期间分两期举办,区局、各街道相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能力,着力增强党性、提升能力、化解风险、守护平安,进一步锤炼应急管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旨在加大对应急管理干部、应急队伍的应急管理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费海良、局长张斌分别作了开班动员。

  费海良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总体趋势,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的新征程。通过培训掌握执法实践需要的基本规范和实务,总结提升,以利再战!

  张斌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苦炼内功,提升做好安全监管的本领和能力。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张斌要求学员严格课堂纪律,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和推动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实际举措,当好新时代安全监管的“吹哨人”“守夜人”。

  滨湖区委党校董盛雄,市监察支队吴军,市局综合协调处顾文俊,市局危化处沈伟锋,市局基础处范磊,市局防灾减灾处虞建新,区监察大队孙德民(夜间),区监察大队孟栋,分别作了精彩的授课。每一门课授课结束后,都有来自基层的学员代表上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课程收获和学习心得。

  通过这三几天的培训,让参加培训班的同志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这次培训作为新知识、新技能的再武装,让大家能够很好的将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应急管理工作。

  过去,各级应急管理干部们,为强化全区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付出了艰辛做出了贡献。

  今天,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依然任重道远,全力压降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的任务,始终艰巨。

  未来,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论述为引领,牢记职责与使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