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无锡市梁溪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自评估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18 15:0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299 生成日期 2020-12-18 公开日期 2020-12-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自评估结果公示

  

无锡市梁溪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综合自评估结果公示

  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要求,2020年9月,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梁溪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开展了综合自评估工作。现将评估结果公示如下:

  2017年-2020年,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土十条”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部门协作,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认真落实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

  二是制定了多项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制度文件,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多部门协同合作,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效保障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

  三是认真做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并由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进行公示,加强建设用地调查评估和评审管理。推进暂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的风险管控和拟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持续强化土壤环境监管。

  

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