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21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0-12-23 13:0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354 生成日期 2020-12-23 公开日期 2020-12-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清名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力度、有效落实举措,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2021年,清名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力度、有效落实举措,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石。打造党建工作领头雁,推广优秀的社区书记和支部书记工作法,促进社区党建和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把握“今夜梁宵”、运博会、南长街三段开街等机遇,深入挖掘辖区历史人文元素,将丝业博物馆、老中窑、水仙道院、清名桥等特色景点相链接,推出古运河大党建的红色党建“初心重温”特色品牌。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阵地建设,广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干部群众中宣传普及,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主动积极发声,切实讲好“清名故事”。 

  二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和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尤其注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检查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考核;督促各部门加强扶贫资金、工程建设、资产管理、后勤采购等领域的流程、台账资料、过程和现场的监管,督促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的教育,切实解决作风不实、基层负担过重的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止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教育,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基层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三是进一步优化辖区产业结构。分析现有载体内的招商、协护税现状,整合多方力量盘活优质资源,引进科技含量好、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成长快的经济项目,提升街道整体实力;积极服务好续建项目和新开项目,积极为项目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各类问题,继续做好“二更网络科技(无锡)数字产业园基地”招引入住伙伴企业的服务工作,争取尽早产生效益;改造优化传统产业存量、培育做强新兴产业增量,完成融创1000 平方米小微企业“创客空间”入驻试运行,对街道新增资产做好产业行业规划,实现资产增收与两型社会建设的统一。

  四是进一步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房屋征收工作力度,面对历史结转和新开项目,充分认识到推进的难度和压力,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按照各级征收条例规定,坚持“八公示一监督”,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切实做好2021年宜居区改造和背街小巷、小游园改造项目,争创宜居环境,提升辖区生活品质;密切配合公安、消防、城管等执法机关,利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工作措施,切实优化辖区环境面貌,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五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治理。继续开展对网格内人房核实,并且对辖区群众加强各项安全问题宣传,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对象,及时消除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调抓源头、细排查、强化解、重督办,对排查和收到的线索,认真梳理及时化解防止矛盾扩大,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社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六是进一步控制新冠疫情反弹。继续重视疫情防范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完善疫情研判、防控、处置制度办法,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办法,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合理设置小区门禁,堵塞监管漏洞。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监管养老院、网吧、歌舞娱乐等重点场所,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回国等重点人群,压实属地责任,巩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街道整体防控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