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区1-11月重大工业项目投资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12-28 14:01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3388 生成日期 2020-12-28 公开日期 2020-1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从投资增速情况看,呈现“稳步上涨”态势。1-11月,工业投资实现7.58亿元,同比增速为35.5%,全市排名第一,高于全市工业投资增速23.8%。同时,工业技改投入增速54%,全市排名第一。 从项目落地来看,呈现“园区集聚”态势。39个项目中,有15个项目落地山北街道(续建2个,新开10个,储备3个)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区工信局围绕“六稳六保”的工作重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产业项目建设,主动履职履责,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具体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重点举措

  一是完善项目机制,科学开展工作。梳理了项目全周期流程图,整理编制了“梁溪区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工作指南”,进一步明晰了项目立项备案到竣工验收的每一环细节与流程,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跟踪服务,纾解项目难题。备案前,入企开展调研、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导;立项后,敦促企业落实好用地规划、工程规划和施工规划,协调各方推进工作;开工建设后,常态化跟踪工程进展,积极开展安全监察,严格把控工程质效。

  三是成立工作专班,狠抓敦促落实。成立了积高电子、美安医药和中证环保工作专班,推动积高电子提前6个月竣工,推动中证环保迅速启动开工建设,推动美安医药迅速进入施工许可证领取阶段。

  二、工业投资完成情况

  从投资增速情况看,呈现“稳步上涨”态势。1-11月,工业投资实现7.58亿元,同比增速为35.5%,全市排名第一,高于全市工业投资增速23.8%。同时,工业技改投入增速54%,全市排名第一。

  从项目落地来看,呈现“园区集聚”态势。39个项目中,有15个项目落地山北街道(续建2个,新开10个,储备3个),18个项目落地扬名街道(续建5个,新开7个,储备5个),4个项目落地黄巷街道(续建2个,新开1个,储备1个),南禅寺、惠山街道各有1个新开项目,上马墩街道1个储备项目。

  从板块层面来看,呈现“三快一慢”的态势。1-11月,南禅寺街道、黄巷街道和山北街道投资进度较快,分别实现投资8108万元、3982万元、4178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3%、104.8%、153.7%;扬名街道较慢,实现投资25230万元,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9%。此外,上马墩新开项目已实现投资7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