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建筑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创建 暨“治欠保支”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6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398 生成日期 2021-01-06 公开日期 2021-01-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召开建筑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创建 暨“治欠保支”工作部署会议

  为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城市管理领域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2020年12月26日上午9点,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梁溪区建筑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暨“治欠保支”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无锡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建筑工地实行"筑锡"二维码监管工作的通知》及近期省市相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

  会议对近几期市文明办督查通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逐项梳理,根据梳理结果要求下阶段各在建项目应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不打折扣的完成文明创建任务。

  梁溪区质安站副站长邹冠闻出席会议并对今年的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实际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辖区下一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创建暨“治欠保支”工作进行再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岁末年初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岁末年初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特点,提前预判,压实责任,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管控到位,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节前收尾阶段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施工企业要根据冬雨季施工特点,注重防雨、防滑、防冻措施,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认真学习《无锡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狠抓年底的治欠保支年底的支付,杜绝突发讨薪事件的发生;四是形成文明创建常态化,对佩戴安全帽、进出口车辆冲洗、建筑材料整齐堆放、工地人员文明管理等动态问题,结合设立“阵地岗”、“飞行岗”等巡查手段,进一步加大对施工现场文明管控和围挡公益广告的检查、抽查力度,对文明创建不到位的项目一律依法依规采取严肃处理。五是各个项目部负责人要充分树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和义务,为梁溪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梁溪区质安站及辖区内各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