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黄巷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080 生成日期 2021-01-12 公开日期 2021-01-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1月9日至10日,黄巷街道1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3200余名党员参加大会,参会率达94.73%。

  2021年1月9日至10日,黄巷街道1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3200余名党员参加大会,参会率达94.73%。成功选举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90名,其中社区书记18名,平均任职年限2.4年,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100%,当选在职委员平均年龄39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89人,35周岁以下班子成员占比34.44%,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换出好班子、选出好班长、形成好思路、建立好机制、巩固好局面。

  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黄巷街道党工委严密组织,精心筹划,每个环节规范有序,做到条件不少、程序不漏、要求不减、规范操作,以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实现全程高质量,确保换届工作交出“高分”答卷。

  一、下好“先手棋”,夯实换届工作基础

  街道党工委及时制定“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成立换届领导小组与工作联系点,做好日常指导督导、秩序保障、政策宣传工作,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规范选举程序。先后召开动员部署、工作推进会3次,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换届工作专项培训6次,先锋e课系列课程7场,进一步增强对换届工作的把握,确保选举顺利完成。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让党员群众实时、全面、准确地了解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态,保证老百姓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二、当好“压舱石”,保证预备人选质量

  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社区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依据“十不选”负面清单,遵循公开、透明、公平、民主的原则,依法推选产生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人选。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街道党工委成立考察小组,深入基层,通过个别谈话与民主测评,全面细致了解委员候选人人选的的“德、能、勤、绩、廉”的全面情况整体情况,力争把党性观念强、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年轻的优秀党员选拔到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

  三、画好“流程图”,推进大会有序进行

  选举大会前,街道党建指导员分四组前往各社区现场指导大会预演25场,确保大会当天“零失误”。大会当日,黄巷街道各社区严格落实会场布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爱心大巴车接送,对行动不便的党员亲自上门接送,同时会场内配备医护工作人员与急救包,暖人暖心有温度。大会过程中,各社区严格遵循听取审议本届工作报告、酝酿人选、推选监计票人、公开投票、新一届支委会等额选举书记及副书记、表态发言等党员大会选举流程。

  前行者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后来人的接力,我们见证使命;选好一班人,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