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聚力攻坚,压茬推进!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130 生成日期 2021-01-18 公开日期 2021-0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党委(扩大)会议

  2021年1月14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精准有序部署节前重点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年底重要工作任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分局、综合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周正部署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执法工作,要求各单位系统排查、治理隐患,着重关注气瓶、危化品、叉车的管理和使用安全。

  副局长郭建辉从冷库分类监管、疫苗接种情况、母婴照料机构排查等方面部署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他同时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红线和底线,各单位要以“场清地净”为导向,对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副局长张伟对我局制定的冷链食品案件自由裁量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执行。涉及到冷链食品的案件一律上局案审会。

  副局长曹华对冷链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基层分局发挥好冷库分类监管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实时更新调整冷库名单。要统筹好冷库和一般冷链食品经营户的检查,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到位。要做好江苏进口冷链追溯系统的录入工作。要加强和街道食安办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拓宽对小餐饮的日常巡察覆盖面。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国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好春节期间出省、出市的报备管理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费菲强调,目前面临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全局干部要全面拔高政治站位。通过履职尽责的再冲刺、再加码,为2021年开局蓄好势、起好步。

  她主要强调3个方面的10点要求:

  农贸市场整改提升方面,一是要在活禽交易、停车困难等问题的根源上聚力攻坚。二是要进一步扭转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的积习陈见,巩固维护前期的工作成效。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从严从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执法员”检查从严打分,对违法违规现象从严查处。局班子成员继续“四不两直”检查农贸市场。

  疫情防控方面,一是要加强对冷链食品进集中监管仓的信息分析研判,掌握梁溪货物进仓的情况和规律,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二是要落实农贸市场、培训机构、月子会所、各大冷库、汽配城等重点区域监管责任。三是要采取硬核措施执法,精准确定每周联合执法行动的点位。要严格按照自由裁量规定,量质并举推进冷链案件,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四是要在自身防护上多关心基层干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廉洁自律方面,一是要把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挺在前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年。局党委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制定完善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从制度层面筑牢廉洁防线。二是要坚守政治立场,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三是提倡市内就地过年,要做好外出报备工作,减少聚集活动,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