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1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14:58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301 生成日期 2021-01-19 公开日期 2021-01-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1年度务虚会

  1月18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新年度务虚会,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新要求,紧扣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黄钦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紧扣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重点目标任务,紧扣营商环境评价等考核指标,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度工作任务,并对新年度工作提出具体思路。

  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区行政审批局大力加强党建、担当作为,主动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积极聚力战疫、优化服务。上下联动、步调一致,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崭新形象作出贡献。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虞晖在会上指出,随着“放管服”改革步入“深水区”,容易解决的问题基本已解决,剩下的就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看清改革的趋势,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获得前行的不竭动力。总体来讲,在三个问题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

  一是政治上要始终保持清醒。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根本遵循,把“无难事、悉心办”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采取务实措施,主动应对,创新突破,不断挑战更优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对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期盼,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新盛景。

  二是问题上要始终保持清醒。  在今年的“疫情”大考中,我们充分发挥了改革优势,很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但从工作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存在的短板不足和矛盾困难。必须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协调沟通,理顺各种关系,打通各种关节,才能让工作标准、质量和水平更进一步。

  三是目标上要始终保持清醒。聚焦上级的部署和群众的需求,构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新格局、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新高度、展示公共资源交易新作为等目标制定出具体的、务实的、明确的举措,集中力量,想方设法去逐条攻克。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要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新要求,以“更深层次推进改革攻坚”为根本任务,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鲜明导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区5周年。

  一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二是要推动市场主体登记服务再优化。大力推行企业开办联办专窗,加大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应用的宣传推广力度,大幅提高企业开办的服务效率。

  三是要推动工程项目审批效率再提速。落实政企联动、事项预审、并联办理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加强信息互通,实施统一规范管理,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要推动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再强化。以“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流程,统一事项标准、统一办事系统,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五是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效能再提升。进一步突出“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势,完善和固化有利于业务开展的创新成果,巩固“不见面开标”运用广度、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