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捐助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情暖腊八 万事‘粥’全”

发布时间:2021-01-20 16:2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153 生成日期 2021-01-20 公开日期 2021-01-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情暖腊八 万事‘粥’全”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腊八节!大家都会在这一天想喝上一碗咸香四溢的腊八粥,以祈福明年平安健康!

腊八一早,辖区爱心单位无锡市惠山寺与往年一样如期而至,将满怀温度和爱心的腊八粥送到惠山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街道残疾人之家、惠畅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中心只通知了少许附近的人员前来领取,大家自发的保持间距排好队,等待惠山寺法翔法师为他们盛上热腾腾的粥。

从惠山寺师父手中接过香甜的腊八粥,有的老人和残疾人开开心心地现场就吃了起来,大家吃得身上热热的,心里暖暖的。随后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将腊八粥还送到空巢老人、孤老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长期卧床无法出门的残疾人家中,将这份爱心暖流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喝过这碗寓意吉祥的腊八粥,意味着过年进入倒计时,迎春的喜庆气氛也将日益浓厚。

历年来,惠山寺一直践行着普济众生、乐施好善、扶贫助残公益事业中,积极参与到街道民生工作中,为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惠缘公益”修缮筹措资金、为低保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出资助学、给贫困老人送上新年慰问金、每个重阳节中秋节送上节日物资等,为街道社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最后,祝愿所有的老人和残疾人的日子像腊八粥一样甜甜蜜蜜,生活像腊八粥一样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