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立即行动,压实责任!梁溪区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这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17:2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209 生成日期 2021-01-27 公开日期 2021-01-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高度重视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高位推动,密切配合,立即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危化品使用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要加大工作力度  摸清全区危化品使用单位底数,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推动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

  1月27日上午,梁溪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议。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安监科全体人员、各街道安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局副局长张昳就《梁溪区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动员和部署,安监科长姜智敏对无锡市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高位推动,密切配合,立即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危化品使用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要加大工作力度 

  摸清全区危化品使用单位底数,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推动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确保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要统筹各项工作 

  在做好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事故“举一反三”警示教育工作,依托专业力量,强化专家学者在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风险研判、督查检查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要压实主体责任 

  结合冬季特点和春节期间企业开工生产情况的新形势,制定安全工作监管方案,将压力传导至企业,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重点做好重大危险源监控、设备设施维护、检维修安全管理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