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梁溪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7 17:28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210 生成日期 2021-01-27 公开日期 2021-01-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月27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梁溪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区森林防办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自规分局、山北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会上,梁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自规分局及山北街道分别向检查组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梁溪区全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梁溪区下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随着春节临近、上山游客增加,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要持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修改完善防灭火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习,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队伍和设备能够及时跟上;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半专业化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能力素质和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梁溪区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物资器材仓库、护林员的办公场所,重点了解山区防火宣传工作、野外火源管控、应急准备、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扑火机具的维修保养,做好每日巡查工作,严查安全死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1月27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梁溪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区森林防办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自规分局、山北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会上,梁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自规分局及山北街道分别向检查组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梁溪区全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梁溪区下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随着春节临近、上山游客增加,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要持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修改完善防灭火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习,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队伍和设备能够及时跟上;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半专业化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能力素质和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梁溪区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物资器材仓库、护林员的办公场所,重点了解山区防火宣传工作、野外火源管控、应急准备、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扑火机具的维修保养,做好每日巡查工作,严查安全死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不发生大的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梁溪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