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用失分莫大意 积极修复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1-28 15:4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211 生成日期 2021-01-28 公开日期 2021-0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信用失分莫大意 积极修复促和谐

  “行政处罚被扣信用积分,影响公司的工程项目招投标,该怎么办?”梁溪区某建设工程公司的负责人向梁溪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出了“烦心事”。原来,该企业去年在上马墩老小区内从事工程建设过程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该企业自觉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积极缴纳了罚款。根据《无锡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规定,该企业的违法行为属一般失信行为,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同时一并扣除信用分10分,三个月后可以通过“信用无锡”平台自行申请修复,经所在地城市管理部门审核并参加志愿活动可修复失信分。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负责人也吃了“定心丸”,表示完全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梁溪区城管部门与辖区社居委就企业服务社区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沟通,社区也表示欢迎。

  2021年1月25日下午,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5名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上马墩二村为社区提供义务劳动服务,清理公共场地乱堆放;清扫道路、绿化中垃圾。用自己的双手为老小区的环境改善尽力。

  该公司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以前没有信用失分制度,企业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都是缴了罚款了事。通过这次活动对企业也是个警醒,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更加注重行为的合法合规性,避免对公共环境造成影响。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的方式,来弥补因过失造成社区环境的损害,不仅使得当事企业认识到错误,也加强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联络,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新的形式加强涉事企业、管理部门和基层社区之间的联动。梁溪区城管局将在不断总结现有信用修复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失信主体参与修复失分活动的内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贡献城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