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应急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7:0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282 生成日期 2021-02-07 公开日期 2021-02-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2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局党组书记费海良主持会议,局长张斌列席,区纪委第二派驻组组长冯弘到会指导。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中央有关规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局党组成员之间,局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大队、中心)负责同志、与党员干部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费海良起草了局党组检视剖析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费海良代表局党组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说明,围绕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并从牢记学习之要、弘扬务实之风、恪守为民之责、夯实清廉之基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党组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会上,区纪委第二派驻组组长冯弘作了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会上认真对照检查,突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建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材料,对照查摆的问题要做好整改工作。

  党组书记费海良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将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梁溪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