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主要领导开展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2 14:22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453 生成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主要领导开展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为确保春季开学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许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分别带队前往梨庄实验小学、通德桥实验小学、侨谊实验中学、连元街小学、东林中学开展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周皖红,副区长夏琰共同参加检查工作。

  梨庄实验小学创建于1917年,现有29个班级72位教师。许立新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方面的安排,实地查看了学生食堂、操场等地。当得知今年梨庄实验学校被纳入校园文化提升三年行动整体改造计划中,许立新强调:校园改造要系统谋划,确保基础设施的完善,要充分吸收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在会议室,许立新慰问了1至3年级全体教师,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许立新要求:学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师资队伍,提高学校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书写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德桥实验小学的雷锋塑像诞生于上个世纪的80年代,多年来,学校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作为办学理念。2018年起,通德桥小学启动指向深度学习的“学导课堂”构建行动,全面开启“以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堂变革。许立新指出:“学导课堂”的创新教学理念值得赞赏,创新人才必须从小培养,自学能力的培养是新时代课堂教学的方向,要进一步加强该项目的实践和研究,让优质教学成果辐射到梁溪每一所学校。

  在侨谊实验中学,许立新关注到学校车位少,部分设施陈旧老化等现象,要求学校尽快做好整改方案,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让“景区里的名校”更能彰显品牌影响力。许立新强调:侨谊实验中学作为梁溪教育的中流砥柱,拥有一支完善的教师队伍。新的学期,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铆足干劲,齐心协力,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为学校再创佳绩。

  创办于1898年的连元街小学作为我国最早的新式教育小学堂之一,目前有102个班级近4600名学生,周子川一行首先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作为连元街毕业的学子,他建议学校要加强连元校友联络,整合各种资源助力学校发展。随后周子川来到教室、办公室等区域了解开学准备工作,并仔细询问了师生的疫情防控健康摸底排查情况、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确保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也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堡垒。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连元街小学辖区内新建楼盘不断增多,学校存在教室不够等问题。周子川要求: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资产进行排摸,解决教室紧张问题确保校区内功能齐全。

  始建于1912年的东林中学位于市中心,一到校门口就看到非常醒目的疫情防控测温区,周子川在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又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东林中学竞志广场、古银杏、沧一堂、校史陈列馆。当得知东林中学是江苏省首批重点艺术特色学校、无锡市外语特色学校,周子川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特色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