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1-02-25 10:2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381 生成日期 2021-02-25 公开日期 2021-02-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粮食产量稳步增长,中国人的饭碗端稳了、餐桌丰富了。但是,如果不加珍惜,随意挥霍浪费,即使金山银山也会吃光挖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梁溪区崇安寺街道落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如下:

  一、街道领导倡导:崇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街道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关于将“制止餐饮浪费”列入《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同时对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提出了更高要求。街道主任也要求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入户宣传,下发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提高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节约意识。

  二、各部门认真落实:张贴了“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节约粮食禁止浪费的指示;在食堂就餐时按需按量取餐,不剩饭,不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的还可以换酸奶或者水果;设立文明监督员,每天负责督查每一位工作人员文明就餐,时刻牢记节约粮食,定期进行检查通报;各部门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用餐标准,让大家逐渐形成习惯,彻底得到落实。

  三、食堂严格把关:食堂采购人员严格按照统计到的每日用餐人数进行食材采买,防止因为采买过量造成浪费;烹制过程中物尽其用,减少产生过多的厨余垃圾;给就餐人员打饭时,也会按照少量多次,不够再打的原则执行,避免一次性过多造成浪费。

  四、工作人员自律:在岗就遵守单位规定,把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落实到实处;在外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就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打包带走等;同时也会帮助家人和亲戚朋友努力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