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梁溪:创新消防申报方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399 生成日期 2021-03-02 公开日期 2021-03-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梁溪:创新消防申报方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自消防审验职能划转以来,无锡市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安排专项资金,联合多部门研发了全市首家消防监督审验一体化系统平台。

  平台正式运行,便捷服务群众

  消防监督审验一体化系统平台于近日正式运行,实现了梁溪区内首次所有消防审验建设工程,均可通过网上申报或手机端扫描申报,申报过程无纸化运行,审验结果全网公开。消防监督审验一体化系统平台的创建,简化了申报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便捷了群众监督,充分体现了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态度。

  消防资源共享,实现无缝对接

  为实现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资源共享,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消防监督审验一体化平台上为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开设专用登陆账号,实现了在网络上与梁溪区消防大队进行资源共享,主要涉及消防备案、消防验收、消防抽查情况、消防复查情况、消防建筑平面图、消防设施平面布置图、消防设施系统图等资料。在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与消防日常安全隐患监管上实现无缝对接。

  缩短审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受理范围内的特殊建设工程中的消防设计审查时限、验收时限,均由原规定自确定为检查对象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完成,缩短为十个工作日内完成。消防验收备案抽查不合格的其他建设工程,经整改完成并申请复查的,由原规定收到书面申请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复查完毕,缩短为五个工作日内。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如备案资料齐全,应当场予以备案,并抽查确定是否为检查对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梁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严格把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不断完善消防审验系统平台的使用功能,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促进消防审验业务安全优质高效地开展,为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美好形象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