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勤学正当时 奋进谋新篇|黄巷街道2021年党员干部春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388 生成日期 2021-03-01 公开日期 2021-03-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和引导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黄巷街道党工委于2月23日-25日举办2021年度党员干部春训培训。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和引导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黄巷街道党工委于2月23日-25日举办2021年度党员干部春训培训。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春训班采取1个街道主会场+18个社区分会场+线上视频学习的形式。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线领导、街道中层正副职、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街道主会场学习。社区工作人员、股份合作社党员、社区党员骨干参加社区分会场学习。街道机关其他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参加线上学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玮斌作开班动员: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 充分认识春训的重要性

  适应形势任务,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需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激扬意志、激励担当。

  提高自身能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内在需要。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要通过春训,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拓宽视野,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驾驭基层复杂工作局面、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振奋干部精神的迫切需要。通过春训,整顿纪律作风,督促大家从过年的气氛中走出来,收心归位,振奋精神,加压紧逼,努力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履行好职责,提高队伍的战斗力。

  二、明确目标,把握重点 切实增强春训的针对性

  与上级政策精神相结合。春训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统筹兼顾,注重结合,从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明确春训的重点内容。此次春训,主要围绕从意识形态、经济建设、党史理论、基层创新治理、廉政教育5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通过这5个专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把它们作为我们全年工作的风向标。

  全力谋划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要全力谋划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一如既往将项目建设、征收拆迁、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与此次春训活动结合起来。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切实提升春训的实效性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春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春训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开展本单位本部门春训工作,带头讲好第一课。

  要端正学习态度。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深刻认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更新学习理念,端正学习态度。

  要强化工作实效。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开展集中培训,要把春训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融合,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相融合,与“百姓名嘴”相融合,推动春训理论宣讲群众化,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 王燕

  

  课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市委党校教授 蒋佳林

  

  课题:《系统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载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