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巾帼向党心,清水情更深

发布时间:2021-03-08 15:5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470 生成日期 2021-03-08 公开日期 2021-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巾帼向党心,清水情更深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女性同胞们展现出了不让须眉的奉献精神,为祖国抗疫工作贡献出了巨大的能量。李兰娟院士深入武汉一线,陈薇院士疫苗领域攻坚克难,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女英雄们,她们用坚守奉献接续奋斗,挥洒汗水展现巾帼风采。

  叶婷,一名来自梁溪城管停车管理科的90后女队员,从事城管工作11年,2020326日志愿加入了火车站防疫队伍。从那以后,看健康码,查行程,测体温,现场引导成为了她新的工作,耐心的她总能及时帮助来锡旅客快速完成出站检查,节约旅客时间。据了解,每天火车站客流量有三万左右,由于需要不断地与旅客沟通和引导,她的喉咙都沙哑了,双腿也跟绑了沙袋似的,沉甸甸的。202045日原本是她的婚期,由于疫情原因只得延迟,不过在那一天她选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这样一种方式重新演绎了爱情。当领导问她是否要回去休息时,她坚定的回答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可以克服一切难题!”。就这样她在火车站防疫一线奋斗了190个日夜,被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称号。

  崇安寺环卫所所长周晓英,1991年加入了环卫大家庭,从事一线环卫保洁工作,这一干就是三十年。她从当年17岁的花季少女变成了如今任劳任怨的环卫所所长,用她的话说,环卫工作就是个停不下来的事。在她的带领下,崇安寺中山路组织成立了一支巾帼清扫班,小组里的9名环卫工人中有7名是女性。班长伍静针对人员文化程度不高的特点,经常利用班前会时间对他们进行职业道德和环卫工作重要意义教育,增强大家的服务意识。使全班人员工作积极性不断高涨,不仅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保证路面质量,还能主动做好环卫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环卫工作的重要性。根据班组路段复杂,管理范围大的特点合理划分岗位,对重点部位实行时段保洁,确保薄弱环节保洁工作到位。班组成员精诚团结,顾全大局,相互信任、理解、支持、关心,哪位同事生病了她们都自发上门进行看望慰问,哪位同志有思想情绪,班长就及时做好思想工作,班里哪位同志家里有事,她们都主动顶班,遇上突击和大检查,她们都随叫随到,不论是休息还是节假日。一个个娇小的身躯内蕴藏着一颗颗坚毅执着的心,在她们的不懈努力下,梁溪环卫崇安寺所中山路清扫班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并被评选为“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都说女人似水,女城管人更是如清水般奉献自己,冲刷城市的污渍,为人民群众带来一片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让我们向这些巾帼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