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09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8日,区委第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梅文莉主持召开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丹愉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立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梅文莉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丹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126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梅文莉指出,20192月机构成立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调整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视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推进1+16+N区、街、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以先进典型引路,大力宣传我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创新项目招引,成功签约华腾军创园;为全面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探索12345工作法全区退役军人群体总体稳定;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精神好、工作干劲热情高,较好地发挥了班子的整体合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决策部署不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待强化学习领会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及时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不够有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提质增效不明显对待退役军人工作绩效评价考核举措不多满足退役军人需求综合服务能力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待加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内控机制建设不规范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加强组织建设不聚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待提升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条压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待提升

梅文莉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管理保障水平。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王丹愉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认识再提升,做到真知真改。将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问题再梳理,做到立行立改局党组将专题召开党组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工作深化,做到长抓长改。担负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年度重点工、与平时业务工作结合,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既注重“常态”,更突出“长效”,推进各项规章制度长效落实、长期稳定,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管物氛围,促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副主任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