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10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3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艳丹主持召开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立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胡艳丹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张莉和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晓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126日至20211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艳丹指出建区以来,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完善,主流舆论导向明确,重大主题宣传有亮点,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顺利完成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迎检、整改工作。今夜等重大主题宣传多次登上央级主流媒体,总传播破亿。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不够深入意识形态领域管理还需持续加力对标文明城市指标要求还需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够扎实队伍建设不够有力。

胡艳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舆论宣传工作效能。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孙晓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狠抓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机制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锐、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惠、区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弘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