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1年度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15:5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510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度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为更好的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3月11日上午,梁溪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凝首先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总结概括了区民政局的主要亮点工作,并从五个方面明确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社会救助保障体系,强化兜底保障,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救助机制,促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建设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强化硬件基础建设,优化养老服务模式,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创新基层社区治理机制,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监管;四是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区划地名管理,规范社会事务管理,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五是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金匮街道、北大街街道、惠山街道分别围绕“夯实服务为民生 创新治理绘蓝图”、“做优养老服务 提标幸福指数”、“严格规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汇报了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三方面的工作。

  张琦副区长围绕做好2021年民政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从三个方面对全区民政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领会精神,明确要求,把握历史使命,提升对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的认识;二是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养老服务多元高效发展,进一步增加有效供给,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社会事务保障效能,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从严治党,强化管理,打牢民政事业发展根基,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民政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残联分管负责人, 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区民政局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