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学习《民法典》 党员做先锋——银仁社区党员《民法典》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5: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516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法律

  

  

  “通过对《民法典》的集中学习和讨论,增强和提高了我们党员的法治意识,所有党员都要争当新时代知法懂法的优秀党员,做好《民法典》的带头学习和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近百姓的日常生活,走进百姓的心里。”银仁社区第六网格党员学习先锋冯阿姨说出了很多参加活动党员的心声。

  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提升党员先进性和带头示范作用,广益街道银仁社区近期开展了“学习《民法典》 党员做先锋”——社区党员《民法典》集中学习交流会活动。

  社区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分发了最新版《民法典》并专门邀请了社区网格法律工作者从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案例了解民法典草案新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让社区党员更加充分的了解到民法典是一个关系公民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各项权利的“百科全书”。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社区党员要和社区一起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