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梁溪区委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下午,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了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林祥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华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

  这一轮巡察是今年第一轮巡察,也是一轮“回头看”巡察。要紧密结合梁溪区“十四五”建设规划、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计划、“一城一路两河四区”整体布局等事关梁溪改革发展全局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治,深入查找影响梁溪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漏洞,向区委提出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打造“魅力梁溪、精彩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孙林祥指出

  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

  巡察“回头看”是政治再考验、问题再诊疗、责任再落实,被巡察单位、巡察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促进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巡察工作要紧跟新时代,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围绕服务大局,提升政治巡察质效。聚焦重点堵点,强化巡察监督震慑。注重贯通融合,形成“四项监督”合力。

  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推进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巡察组代表区委开展巡察工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业务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全面主动接受巡察。巡察办要统筹协调保障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