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24  来源:平安梁溪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群与梁溪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军进行了情况沟通。会上,钱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思炜、陈飞雪、朱建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梁溪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退二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钱群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为主题主线,对照公安系统的“三定”方案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重点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钱群同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巡察组和梁溪公安分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梁溪公安分局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梁溪公安分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梁溪公安分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周军同志表示,全区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认真接受和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扛起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全区公安机关将把接受配合此次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无条件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巡察组各项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将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区公安机关将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严肃认真对待,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坚决严守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努力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严格整改问题,全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全区公安机关将把巡察和教育整顿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作为对标找差、发现问题、改进提升、促进发展的标尺和抓手。把监督巡察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公安工作有机结合,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强化党建队建的新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的新动力,全力推动梁溪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走在前列。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2021年5月15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7766179319(可接收短信,并可添加微信,开通时间为工作日的早9时至晚5时)。通信地址:无锡市0304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梁溪区广瑞路6号西门设置联系邮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梁溪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