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北大街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3:4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646 生成日期 2021-03-29 公开日期 2021-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北大街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9日,北大街街道办事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部门和社区副职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促担当》;纪工委书记胡彦军部署街道作风纪律工作;党工委杜书记发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党工委书记杜波讲话。

  党工委书记杜波就进一步抓好街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提出以下两个方面的要求:

  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不松手”。要切实增强“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建设,始终践行“两个维护”,要在真学真用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入脑入心,常学常新,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补足精神之钙、校准思想之标、把正行为之舵,时刻警觉和防止信仰迷茫、信念动摇、精神迷失。

  二要亲历亲为落实责任“不甩手”。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监督和管理两手抓、两手硬。通过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

  三要加大力度整治作风“下狠手”。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既聚焦树倒根存、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对妄想规避惩处者形成有力震慑。要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强化讲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持续纠治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让群众幸福感底色更足。

  四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缩手”。 街道各级党组织支部书记、支委都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有分担,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缩手缩脚;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抓的要抓、该管的要管,不能当“老好人”,更不能做“太平官”。要严格执纪、真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打破“不会抓、不敢抓、不去抓”和“护短、照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的歪风邪气,提高监督刚性。

  二、抓准做实政治监督,努力形成共谋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要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奋力打造“精彩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融入到其他各项工作中。要在片区改造上出新出彩。莲蓉、南尖片区的改造是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两大片区也是北大街的门面,我们要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信念,各个部门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扎实苦干,用我们的智慧、汗水,建设一个面貌全新的北大街。要在精细化管理上攻坚克难。城市管理要把堵和疏结合起来,要把建和管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关键点和突破口,重点解决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公园绿化提升等,要善于梳理突出问题、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二要开展督导检查“善作为”。要持续围绕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思路举措,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继续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对履职不力的要严肃迫责问责。要围绕打造最优服务,深入开展工作作风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机关部门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不高、成效不优等突出问题,对群众的难题、困扰视而不见的问题要从快从严查处。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下功夫”。 要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用好用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及时发现部门、社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要突出重点,始终把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放在首位,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紧紧抓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实现以关键带全面。要标本兼治,加强执纪成果运用,结合执纪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扎紧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