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120处,20000平方米!广益汽配城迎来“违建”大扫除

发布时间:2021-04-01 14:20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635 生成日期 2021-04-01 公开日期 2021-04-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20处,20000平方米!广益汽配城迎来“违建”大扫除

  位于梁溪区的广益汽配城始建于2004年,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集汽配零件、美容快修、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汽车市场,占全市汽配份额约65%,在无锡及周边城市汽配行业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据悉,汽配城开发商建造市场的时候,无锡全市的汽车保有量仅23万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无锡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40万辆,增长了10倍多。由于广益汽配城的停车位、汽配零件仓库、维修点位等都是按照市场建造时期的静态标准来设置的,部分商户为了增加仓库面积、扩大经营范围,便肆意进行违章搭建,严重损害市容市貌。

  梁溪城管部门自去年8月份开始,经过前期的调查走访、实地勘验、数据整理等环节,排查出汽配城市场存在近120处违章建筑,截至目前,已经拆除约80处,累计拆除面积约15000余平方米。

  3月3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专业施工团队正在对市场一处三层违建进行拆除,它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周边商户的采光度。该处违建主要由铝合金玻璃配合钢结构搭建,堆放了大量的汽配零件和货物杂物,其中还有个别易燃易爆物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通过多次行政约谈和沟通教育,最后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将该处违建顺利拆除。

  现场的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这次对广益汽配城市场的违建整治力度是史无前例的,预计累计拆违面积可达20000平方米。汽配城中存在的这些违建,虽然建造结构不同,但都侵占了公共资源面积,损害了业主的共同利益。此次拆除违建行动,一方面能够增加市场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楼宇间的采光度,规范了商户经营秩序,提升了经营安全性。同时我们也主动了解商户的需求,积极联系物业、商会协调处理因拆违带来的经营难题。汽配城的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执法力量进驻后,通过多方联动管理,市场的营商环境和综合面貌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商户看到市场环境变好了,经营规范有序了,幸福感也会随之提升。

  记者从梁溪城管部门了解到,在违建整治过后,还将对汽配城进行户外广告整治、停车秩序规范、僵尸车治理等。相信通过集中整治,广益汽配城市场也会迎来一次新的成长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