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完善废旧家电回收推进家电更新消费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2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639 生成日期 2021-04-01 公开日期 2021-04-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江苏省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梁溪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梁溪区积极发挥试点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废旧家电回收网点布局,规范废旧家电回收,培育推广家电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江苏省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梁溪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梁溪区积极发挥试点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废旧家电回收网点布局,规范废旧家电回收,培育推广家电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支持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家电龙头企业开展上门回收、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发动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家电龙头企业全面开展废旧家电以旧换新,让家电企业积极参与到废旧家电回收环节。

  无锡苏宁易购在现有100余家实体门店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物业、便利店、菜鸟驿站等作为以旧换新授权站点,通过“互联网+回收”模式,提供上门免费拖运、清洗等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以旧换新服务,年度回收单量逾2万件,以旧换新金额1亿元。

  无锡国美电器深耕周边小区,开展旧家电免费上门检测、旧家电回收等活动。累计给顾客免费检测旧家电2000多台,免费清洗800单,门店也通过以旧换新活动带动销售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