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责任清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747 生成日期 2021-04-09 公开日期 2021-04-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任清单

  (一)拟订和组织实施本区城市建设、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 监督管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人民防空、防震抗震等中近期 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参与辖区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负责辖区内宜居住区建设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协调推进旧住宅区电梯加装工作;协调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工 作。

  (三)负责全区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项目质量和安 全监管及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监督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 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标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负责辖区内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资质初审工作;负责辖区内建筑施工企业 的信用手册申领、换证;负责辖区建筑业企业统计报表的审核;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四)负责全区住房保障工作,编制住房保障工作计划;负 责全区申请住房保障家庭的登记受理、初审上报工作;协助做好 保障性住房的资金安排。

  (五)负责辖区直管公房的管理及委托经营管理;负责私房 政策和私房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负责组织处理私房危房改造遗 留问题;负责辖区的直管公房安全和修缮管理工作;负责直管公 房售后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管理工作;负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使用的初审管理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物业服务企业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和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建筑的面积、用途、权属、土地使用等方面依法进行确定,负责对建设工程未登记建筑相关批件等进行核实。

  (八)承担全区人民防空指挥责任;负责拟订区人民防空袭预案及各类保障计划;负责区人防指挥所、通信网、疏散基地的建设管理与指导工作;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建立群众防空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程的管理责任。负责指导监督人民防空工程维护与平战结合使用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利用人民防空工程和疏散地域(基地)建设防灾应急避难场所工作;配合市人防办做好行政执法联动工作。

  (九)负责防震减灾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参与实施城市抗震 防灾规划;指导全区地震灾害社会性防御工作,配合市地震局监 督工程建设中的抗震设防安全性评价工作;会同并指导区有关单 位编制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督促落实;参与灾后重建规划编 制工作。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指导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防震抗震、应急避险的专业培训工作。

  (十)负责辖区范围内国家规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监督工作。

  (十一)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 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