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崇宁路社区联合崇安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917 生成日期 2021-03-22 公开日期 2021-03-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 3月2日下午崇宁路社区联合崇安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小娄巷横街小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特殊的宣传活动。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 3月2日下午崇宁路社区联合崇安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小娄巷横街小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特殊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五官科诸医生向居民耐心讲解了爱耳护耳的专业知识。强调了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必要性,和成人不同的是,儿童期是听觉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听力障碍有极大可能会导致儿童语言发育障碍并影响其感情、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的发展,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普通人群也要像时常筛查视力一样重视听力筛查;“小耳屎大用处”,介绍“耳屎”的存在对耳朵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保湿、保护耳膜、抗菌等,事实上,人体的耳道是具有自我清洁机制的,正常情况下,耳屎可以通过咀嚼和吞咽动作被排到体外,不会影响我们的听力,无须特殊清理;日常生活中,经常熬夜、长期佩戴耳机、在噪声大的环境中工作等,都会对听力造成损伤。

  本次活动,共有50多人次的居民参与,发放宣传材料50多份。通过这次爱耳日咨询宣传,向居民传播爱耳护耳的保健知识,提高了公众关注听力健康的意识,也提高了全社会对于听力残疾人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