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380 生成日期 2021-10-22 公开日期 2021-10-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25日上午,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山北街道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

  

  5月25日上午,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山北街道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庵桥浜和双河水环境治理、防汛仓库、大庄浜泵站设施改造工程和光电园区雨污水改造项目,现场查看河流水位、河道水质、沿岸环境卫生情况,了解泵闸运行、管网改造和防汛物资储备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专题汇报,并结合现场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山北街道认真落实“美丽河湖”行动,辖区水环境稳步提升。目前汛期已至,极端天气多发,街道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等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推动防汛防台和水环境治理齐头并进。代表们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做好日常巡河工作,加强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强化水污染防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二是举措上要务求实效。超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演练等防汛备汛工作,加大对低洼易涝点的排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泵站维修、管网提升等工程,确保在主汛来临前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宣传上要全面动员。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事项。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保护生态的责任意识,通过多形式、常态化的生态环保宣传和防汛安全教育,努力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合、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