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中主动投案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5-28  来源:崇德倡廉  字体大小:

  

415日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梁溪区迅速部署开展自查工作,通过宣传动员、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向相关人员讲清楚、讲透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说明情况、争取主动。在宣传动员和政策感召下,截至目前,已有2名工作人员主动投案。现将主动投案情况通报如下:

422日,梁溪区黄巷街道工作人员严某某向梁溪区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严某某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利用自己负责发放民生补助资金的便利,为其亲属违规申领补助资金5笔共计1万元,违规领取其他民生资金3笔共计1500元。

423日,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工作人员王某某向梁溪区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王某某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利用自己负责社困户申报名单的便利,将户籍不属于本街道的亲属纳入街道社困户名单内,违规领取补助资金6笔共计3300元。

以上2起案件正在核查过程中,将按照自查从宽的政策,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要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讲清政策、讲清利害,敦促心存侥幸、等待观望的人员放下心理包袱,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细致做好数据整理,强化数据比对,让问题真正见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深挖彻查,决不让一个腐败分子漏网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