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为民办实事项目 >>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市政协周敏炜主席带队赴梁溪区参加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7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市政协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5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队赴梁溪区广益街道毛湾一社区,参加“公交线路、站台优化调整”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梁溪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陈锡明,区政协秘书长胡继业,区财政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梁溪交警大队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产业集团、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公交集团公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锡山分局负责人,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区政协委员联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赴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红星桥南匝道、新盛路毗邻市民居住区域,周边人口密集,存在公共交通出行不便的情况,为助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多次召开协调会,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为回应基层群众关切,进一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市公交集团公司秉持“解民忧、办实事”的原则,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基层提出的公交出行建议进行了研讨,经过充分论证及现场实地勘探后,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活动中,周敏炜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新盛路(建乐路)公交站点情况。座谈会上,市公交集团公司就公交线路、站台优化调整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市、区相关部门,以及广益街道、广瑞路街道、江海街道、南禅寺街道、扬名街道、惠山街道相关社区负责人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初步达成了下步工作共识。

  周敏炜主席指出,公交出行一直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切身问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真正把此次会议形成的共识落地做实,把问题助力解决好、落实好。要按照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要求,做好路网场站规划,创新试点公共交通TOD模式,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助推高品质城市建设。他强调,要积极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及时反映基层社区群众的呼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得更深、踏得更实,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