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双过半”目标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226 生成日期 2021-06-08 公开日期 2021-06-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目标,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强化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全力冲刺“双双过半”。

  

  6月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虹娟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统计局、税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区经济在基本恢复常态化基础上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1-4月,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服务业持续恢复,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0%;商贸消费增势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8.4%;外贸保持活跃,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9%;外资创历史新高,实际使用外资累计完成 1.45亿美元,为建区以来历史新高;财税收入回升有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6%,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4.4%。

  吴虹娟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对标找差、倒排目标,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强化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全力冲刺“双过半”。